荣啦!!!

【碧玉】小神仙

*5000+甜饼,也许是最后一篇碧玉

*傻白玛丽苏爱情故事,是之前参本的文

*以下正文

  今天,要讲一个甜滋滋腻乎乎的神话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很漂亮很漂亮的森林,森林里花草不败,绿树常青。人们都说在森林里住着一个又善良又好看的小神仙,守护着一方和平安宁。
  张灵玉是一个神仙,一个刚刚二十岁的小神仙。他又善良又好看,有一头绸子般的雪白长发,一双湛蓝色的眼睛比最珍贵的蓝宝石还要明亮。是的,他好看极了,就像西方传说中俊美的精灵一样 。
  张灵玉是天生的神灵,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只知道自己打有神识起就住在这座森林里,森林就是他的家。因为在林子外头有一座小小的城池,所以他决定,从今天开始,自己就是小城居民们的守护神了。
  这座城虽然很小,但是每天都有很多来来往往的旅客,他们要通过这座小城去到各种非常非常遥远的地方来换取生活所需。
  旅人们必须穿过张灵玉在的这座森林才能来到小城,因为森林里有很多吃人的野兽,所以淳朴又胆小的人们总是提心吊胆的,生怕自己一不留神就被野兽们吞入腹中,从此以后再也见不到故乡的家人。
  张灵玉作为一个善良的守护神,怎么可能看着人们担惊受怕呢?他坐在林子里埋头想了很久,终于想出了一个好法子。
  于是,自从那天起,过路的旅人们发现,森林变得安静和谐了。狮子的低吼,猿猴的嘶鸣与一双双贪婪的绿眼睛统统不见了。这是因为有一个小神仙隐去身形悄悄跟在后面驱赶野兽,好保护他们呀!
  小神仙年复一年乐此不疲地保护着人们,尽职又尽责,小城里的人们似乎也明白了什么,他们自发地建起一座神庙来感谢自己的守护神,来往的旅客们也不再害怕了,他们都知道在森林里住着一位善良的守护神。
  转眼二十年就过去了,这天,张灵玉还是一如既往地坐在森林中央的大榕树下,通过脚下流淌的清澈小溪投射出的画面观察着森林里的一草一木。突然,他发现在东边开得正艳的凤凰花树下躺着一个浑身血污的人。
  小神仙吓了一跳,蓝色的眼睛瞪得圆圆的。他火烧火燎赶到树下,将不省人事的青年带回了自己休息的小木屋。
  张灵玉小心翼翼脱下青年的衣服,结果却被这副健壮身体上狰狞的伤痕吓了一跳。是的,未经人事,单纯又可爱的小神仙怎么会见过这样可怖的伤口呢?
  张灵玉替青年擦干净身上的血污,又将攒下来的草药敷在他身上。
  刚刚替青年包扎好伤口,一只小猫头鹰就摇摇晃晃飞进了木屋,停在张灵玉的肩膀上。猫头鹰亲昵地蹭蹭张灵玉的脸庞,接着张口叼住他耳边的一绺长发向外飞去。张灵玉明白,这是又有旅人来到森林里了。他急匆匆跟着小猫头鹰出了屋子,将这个小插曲抛在脑后,继续着一天的工作。
  当月光洒在张灵玉发上的时候,他才重新想起今天在花树下捡到的青年。旅人们惧怕黑夜中潜藏的危险,所以通常不会在夜晚赶路,所以晚上就是小神仙的休息时间了。他沿着小溪慢慢晃回木屋,带着路上采来的一束小花。听说这会让人类们变得开心起来。
  当推开木门的那一刹那,小神仙就又被吓到了,他看见早上还人事不省的青年正穿着从衣柜里找来的白衣,坐在床上望着自己。
  张灵玉可没想到他会醒得这么早,他摸摸鼻子思索着该如何解释自己的身份。索性床上的青年终于开口了,青年眨眨眼睛看向这个好看的白发小少年,露出个笑。
  “我叫张楚岚,是你救了我吗?”
  张灵玉如同小兔子一样,原地哆嗦了一下,接着快速走进小木屋里,将芳香的花束摆在床边。
  “是.....是的,我叫张灵玉,是个......嗯......猎人,我看见你倒在凤凰花树下,所以把你带了回来。你又为什么会在森林里受这么重的伤呢?”
  张楚岚有些意味不明笑了笑,露出浅浅的梨涡,他歪了歪头。
  “我是路过的商人,被强盗抢去了货物,还被打伤扔在树下,我现在无家可归,你能收留我吗?灵玉。”
  小神仙从来没被人如此亲昵地称呼过,顿时红了耳朵,也不去想张楚岚话里的漏洞,只一个劲儿点头。张楚岚看他傻乎乎的,嗤笑一声伸手揉揉他的发旋儿,却不小心牵动了手臂上的伤口,发出一声轻呼。
  张灵玉牵住张楚岚的手,板着小脸瞪向他。
  “你伤还没好,别乱动。”
  张楚岚含笑看着张灵玉,任由他摆弄。
  日子还是要过的,张灵玉是神仙,当然不需要吃东西,但是张楚岚要啊!而张灵玉不需要像人类一样吃饭,自然也不会做饭,这可怎么办是好?
  张灵玉灵光一现,又隐去了身形,走出森林来到他守护的小城,他一边看一边走,终于穿过半个小城来到居民们为自己建的神庙里,悄悄端走了神像前的贡品。
  他开心极了,颇为得意地驾着风飞奔回小屋,丝毫没注意到身后大呼神迹,跪倒了一片的信徒们,将还冒着热气的烧鸡,蔬菜和新鲜的水果送到了张楚岚面前。
  张楚岚有些惊讶地看着这一桌子丰盛菜肴,又看看小脸红扑扑,嘴角带着笑的张灵玉,“噗嗤”一声,乐了。
  “谢谢,但是灵玉啊,我好像没看见你做菜?”
  张灵玉这下傻了眼,低着头支支吾吾想了半天才冒出来一句。
  “城里买的。”
  张楚岚做出副自责的样子,伸手夹了一大筷子鸡肉送到他嘴边。
  “都是我不好,害你还要花这么多钱,来,你也吃一点。”
  张灵玉连忙摇摇头,却拗不过张楚岚,只好咽下鸡肉。见状,青年笑弯了眼睛,轻轻搂住张灵玉的腰带他坐到自己身边,松开手时还装作不经意揉了一把。
  “一起吃。”
  有了张楚岚,小神仙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热闹,张楚岚先是执意要和张灵玉一同出去“打猎”,张灵玉哪里会打猎?当然能同意。于是乎,被拒绝了之后的张楚岚又开始作妖了。他十分自然地抱住小神仙,将头靠在小神仙的肩膀上蹭了蹭。
  “灵玉,我好得差不多了,也不想继续连累你了.......”
  张灵玉听了这番话,自然以为张楚岚是不想待在森林里继续枯燥的生活了,虽然明白他早晚会离开,但心里还是舍不得的。
  “我很善解人意的。”
  张灵玉这样想着吸了吸鼻子,正准备表示自己理解他,让他别自责。却听见张楚岚继续说道——
  “我发现森林里有几种果子特别好吃,一定能卖出好价钱的,不如我每天采一点出去卖了赚钱,也能让你轻松一点,你说好不好?”
  张灵玉把话咽进肚子里,默默点了点头。张楚岚看他同意了,迅速在他腮上亲了一记。
  “我就知道,阿玉最好了。”
  直愣愣看着笑成花儿的张楚岚,面皮极薄的小神仙摸了摸发烫的脸颊。
  原来朋友之间表达友好的方式是这样的吗?
  就这样,张楚岚每天都会带回好多好多钱,他们过上了不愁吃不愁喝的幸福的农家生活.......好吧,并没有。童话故事里公主和王子过上幸福生活的过程中肯定会有一个大反派捣乱的,小神仙和商人也不例外。
  就在张灵玉捡到张楚岚的第一百二十五天,森林里又来了一个吃人的大坏蛋。是一条蟒蛇,一条即将成蛟的恶蟒。
  蟒蛇听说森林里每天都会很多人来往,就动了歪念头,它为了助长修为,在林里的小溪中下了蛇毒,想趁旅人们饮水之时毒杀他们,再将他们的身体吞吃入腹,助长自己的修为。
  索性他的举动被张灵玉发现,及时解去了蛇毒,才避免了伤亡。
  但是恶蟒趁张灵玉不注意,悄悄溜走。张灵玉是没有太在意,恶蟒却怀恨在心,在一个漆黑的夜晚袭击了它认为对张灵玉来说很重要的人——张楚岚。
  虽说张灵玉及时斩杀了蟒蛇,但张楚岚却被蛇毒深入骨髓,回天乏力。
  张灵玉将张楚岚的身体埋在了凤凰花树下,还立了一个小小的坟包,风吹过时,艳红的凤凰花落在地上,美丽极了。
  日子还是一天天的过,但是连住在橡树上的猫头鹰和有了灵智的凤凰花树都觉得小神仙变得不一样了。他不会随手将地上干净的落花做成花束,也不会在闲暇时思索今天吃些什么。
  小神仙又变成了孤单的小神仙,甚至变得更加冷淡,他也不再回到小木屋了,因为每次回到那里,就总是感觉心里空空荡荡的。
  又过了很多很多年,大概是十年,又或者是二十年。小神仙在森林里遇见了一个人,不,是一个神仙。
  那是一个须发皆白,的老神仙,他笑眯眯地抚着胡须望向坐在树上的张灵玉。
  “灵玉仙君,有位大人想见您,请随老朽来吧。”
  说罢,富态的老神仙一甩臂上拂尘,腾空而起。张灵玉抬头定定望去,片刻后也随他去了。
  天上白茫茫的一片,小神仙跟着老神仙腾云驾雾至一处华美的灵宫。那是张灵玉从未见到过的场景,玉树金阶,仙花灵草处处皆是,仙娥捧碟,美童斟酒,丝竹弦音靡靡。正是人类传说中神仙应该住的地方。
  穿过这极致的奢华,老神仙又抚了抚长须,示意他向上望去。
  “灵玉仙君,到了。”
  张灵玉抬起头,只看见一把漆黑宝座上坐着位青年。青年见张灵玉看向自己,笑了笑,露出一对梨涡。
  “张楚岚?张楚岚......”
  小神仙看着青年,嘴里反复念叨着这三个字,片刻之后红了眼眶。
  “你也是......”
  张楚岚点了点头,看着当初娃娃脸的傻神仙如今变得冷淡出尘,不易接近,心里疼得不得了。他走下金阶来到张灵玉面前,虚环住小神仙单薄的身子。
  “阿玉......我错了......我也是被逼无奈。当初神界洗牌,我受了重伤被打下凡,遇见了你,后来养好神魂后又借蛇毒回了神界,等地位稳固后就立即派人来接你了。我不是成心的,你原谅我好不好?好不好?嗯?”
  张灵玉低着头,什么话也不说。张楚岚慌了,他狠狠抱住张灵玉。
  “阿玉,我喜欢你,想娶你,想每天都看见你,也想好好对你,你原谅我吧,好不好?”
  张灵玉颤了一下,攥住衣角,一副滴水不进的样子,耳垂却慢慢红了。
  张楚岚知道自己有戏了,松开搂着张灵玉的手,改为捧住他下颌。
  张楚岚给自己打了打气,接着轻轻吻上了张灵玉的唇。张灵玉下意识扣住他的肩膀,却并没有躲开。就这样和他交换了一个轻柔的吻。
  一吻接受,张楚岚再次搂住面色绯红的小神仙。
  “灵玉,我爱你。”
  “我......也是。”
  人间又开始流传一个传说,说天帝娶了妻,新后是个善良又好看的小神仙,人们又说天帝和新后是在一株凤凰花树下认识的,所以每年的凤凰花节,他们都会扮做普通的人类夫妻,去逛一逛人间的凤凰花会。
  今年的花会格外盛大,张楚岚牵着张灵玉的手,小心翼翼地在人群中穿梭。张楚岚玩性大,时不时左看看右看看,遇见什么好东西都要给买上一份,再捧给张灵玉。
  “阿玉,你看这个。”
  张楚岚突然高喊了一声,将一只白头发蓝眼睛圆圆脸的瓷娃娃捧到头顶。
  “你看它像不像你?都是白发,都一样可爱。”
  张灵玉抿着嘴唇接过瓷娃娃,左看看右看看,得出一个结论。
  “是挺像的。”
  二人这边研究着娃娃,卖娃娃的大娘也听见了他们的的话,凑上前来。
  “哎.....两位小公子是外地人吧?这是我们这儿的守护神,自从有了他啊,来来往往的商贾游客再也没遇到过危险!听说前几年他因为救了受伤的天帝,被天帝娶回家做了媳妇儿。喏,这是他和天帝的喜娃娃!”
  说着,大娘举起一对穿着大红喜服,满脸喜庆的小娃娃。
  “这位小公子,你和我们的守护神有缘,来,这对娃娃送给你,你一定能和守护神大人一样,找到一份好姻缘!”
  大娘拉过张灵玉的手,将这对小娃娃放在他手里。
  “可别丢了,要是守护神大人出了什么事,大娘可要不高兴啦!”
  张灵玉红着脸点点头,谢过大娘后将塑成自己模样的那只小娃娃塞进了张楚岚怀里,接着转身就走。张楚岚一愣,看看害羞的小媳妇儿,又看看怀里笑眯眯的小娃娃,吭哧一乐,追上张灵玉。
  “你抱着我,我抱着你,咱俩真是天生一对。”
  其实张楚岚没告诉张灵玉,他们很久以前就认识了。
  那时的张楚岚还是个刚被天地灵气孕育出的灵娃娃,张灵玉却早已经是个信徒无数,可以呼风唤雨的大神仙了。
  张灵玉奉老天帝的命令教养张楚岚,当他从老天帝怀里接过这个冰雪可爱的娃娃,收他为亲传弟子并为他取名张楚岚时,张灵玉一千四百二十五岁。
  张灵玉用了数百年光阴教他仙术,教他礼仪,教他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神仙,也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教会了他爱。张灵玉看着张楚岚长大。在灵玉仙人两千岁寿辰的那一天,他从小教养,付诸了无数心血的小娃娃亲吻了他,说。
  “我爱你,阿玉。”
  道义告诉他这样是错误的,但是感情却又在唆使他答应张楚岚的告白。
  恰逢人间有邪魔祸世,张灵玉主动请缨,斩妖除魔,于最后一次征妖途中遭一上古邪龙的暗算,神魂散乱,经过未来天帝上千年重塑,于一树林恢复仙身。
  然后又过了很多年,天帝迎娶了他的挚爱。
  
  
  
  
  
  
  
  

评论(10)
热度(2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